李小龍事蹟徑

香港是李小龍求學之地,也是它的文化之根。李小龍的香港歲月,同屬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他憑香港電影揚名國際,香港電影又因他走向國際。

李小龍年輕英俊,身形矯健,充滿男性魅力,為華人在銀幕上創造出全新形象,推翻世俗成見;更獨力扭轉乾坤,令功夫片掘起成為電影工業的新類型,融入荷里活主流電影,他不但以身手之迅猛擄獲影迷,更以哲學之雋永征服人心,他開創潮流,獨步全球,天下無雙。

二零零五年適逢中國電影誕生百年,李小龍會籌建「世紀之星李小龍」銅像,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轟立,塑像捕捉其出拳之迅猛,體魄之剛強,星目劍眉,靈動逐疾步,令人望之神往。

李小龍的香港歲月,不僅是他的電影歷程,還可見香港社會變化之蹤,同屬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李小龍會與香港特區政府合作,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2013年推動「李小龍事蹟徑」事成,以求弘揚港產功夫片,推動香港電影業及旅遊業。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李小龍距今離去四十載,重訪其身前足跡,見其坦蕩胸襟,熱切笑容,幽默風趣,坐言起行,一一如曾親炙。他的光芒不滅,他的傳奇永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