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小龍(1940-1973),截拳道始創人,以32歲的短暫人生,給全世界的武術發展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他不僅是一個「超級藝人」、一個讓世人驚嘆的武術家,同時亦是一個在哲學和體能方面均能做到「忠誠地表現自己」的人。

2005年3月,香港電影金像獎為紀念中國電影一百周年,特設「世紀之星」獎項授予這一百年來對中國電影最具影響力之人,而這位享譽全球的功夫巨星正獲此殊榮,並獲鑄造一座兩米高的銅像以茲紀念。

為李小龍豎立銅像的概念來自李小龍會,為的是要將李小龍這一屬於香港人的集體記憶,轉化為本土旅遊業的一項無形且珍貴的資產。李小龍銅像的造型,是由全球龍迷透過網上投票而訂定的,並豎立於星光大道上,以銘記李小龍對香港及中國電影事業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李小龍銅像是由中國當代著名雕塑家曹崇恩教授所雕塑,香港著名電腦動畫家馬富強先生及著名海報師阮大勇先生擔任美術顧問。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李小龍會的盛情邀請下,獲得蜚聲國際的已故漢學界饒宗頤教授惠賜墨寶。銅像於2005年11月27日李小龍65歲誕辰日揭幕。

AR擴增實境技術